宜宾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19-09-23 08:40:0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

9月19日,宜宾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市委政法委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作动员部署讲话,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陈苏为组长的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1.jpg

  

  陈政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陈政要求,此次主题教育,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一要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始终,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干事创业敢担当。勇于直面矛盾,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勇于担当负责,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四要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社会治理、维护稳定、扫黑除恶、政法改革、法治建设、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清正廉洁作表率。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反对“四风”问题,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政强调,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委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一是聚焦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聚焦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拿出实招。三是聚焦检视问题,查到毛病、找准症结。四是聚焦整改落实,边查边改、真查真改。

  

  陈政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以又严又实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市委政法委主题教育在委务会领导下开展,委务会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委务会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注重加强督促指导。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政法新媒体作用,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四要防止形式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力戒形式主义体现到主题教育各方面,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五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陈苏同志结合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不折不扣开展专项整治,以问题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是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纠“四风”转作风。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畅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燕,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和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马楠

雅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投稿邮箱:yaanpeace@163.com |

蜀ICP备14031306号-1 雅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