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有我有你 宝兴县司法局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4-15 14:39:3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开学第一课上,宝兴县中学学生小雅在参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后,激动地说道。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宝兴县司法局精心筹划,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多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共计普及群众6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00份。


开学第一课.jpg

  

  突出重点群体,树牢师生国家安全观。宝兴县司法局穆坪司法所走进宝兴县中学以“开学第一课”开展师生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法律法规和真实案例,深刻剖析从小树牢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和青少年易掉陷阱,引导教育广大师生理性爱国,勇于检举揭发破坏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学生互动积极、氛围热烈,共计参加师生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走村入户宣传.jpg

  

  深化群众普法,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国泰民安是人民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宝兴县县乡结合,拓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普法网络,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通过村村响“每日一法”在38个村(社区)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案例。制印涵盖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公民权利义务及真实案例的宣传册,组织公证员、普法宣传员、各司法所工作人员等,在全县7个乡镇通过深入景区、走村入户、集中宣传、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普法内容等方式开展4.15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村居民国家安全意识,促使广大群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推进机关宣传,强化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县司法局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集中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蜂桶寨乡、蜂桶寨司法所组织乡镇工作人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讲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全县各机关单位以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集中学习、知识讲座、集中宣传、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主题活动,迅速掀起全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热潮,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热烈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