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石棉县法院开展巡回庭审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5-06 10:15:57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法官走到哪里,法徽挂到哪里,庭审就开在哪里,近日,石棉县法院到新街5组巡回审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该案系建设农村房屋引发的纠纷,经过前期沟通,承办法官了解到有两名当事人已年过八旬,考虑到老人年纪过高,行动不便,且双方对案涉房屋是否有质量问题存在争议,为有效化解双方存在的争议,决定将巡回法庭搬至案涉房屋。
  
  庭审前,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实地察看了案涉房屋的现有状况,找到了双方问题存在的症结。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就双方争议的问题进行审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双方就房屋整改达成一致意见,为下一步审理打下坚实基础。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石棉县法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加强巡回审判工作力度,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普法,切实将发展宣传工作融入审判实际中,使审判工作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有效推动教育整顿与案件审判质效互推互促。


公告(小尺寸).png

编辑:李月萍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