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我们在行动——荥经法院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5-06 09:18:34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工作激情,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法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干警们分为清心、润心、舒心、暖心四个先锋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安全感、满意度、获得感。
  

IMG_0158.JPG


  “清心”之行,提升人民群众认可度。清心先锋队立足于法院职能和专业优势,针对群众向法官联络站反馈的谏言,多举措进行民法典、医疗保障等系列法治宣传,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拉近法院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
  
  “润心”之举,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润心先锋队深入民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宣讲民法典,对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司法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并建议企业在合同履行方面及劳动争议方面做好稳妥评估风险,灵活履行合同,完善不可抗力的证据材料保存和企业受影响的证据材料保存,切实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制定对策、纾困解难。
  
  “舒心”之措,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舒心先锋队注重于案件审理及审结的双重效果,对审理中的家事案件充分运用专业式、辐射式、人文式、护航式的“四式”工作法修复家庭关系、调整家庭失衡状态。对审结后的案件以面对面实地回访的形式了解案件判后效果,以实际行动拉近与当事人的距离,切实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暖心”之为,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暖心先锋队兵分两路,一路队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其生产生活,并为贫困户提出增收建议;一路队员对执行案件中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 “恩威并施”,既从情理、法理上做当事人的工作,让其认识到法律的神圣和诚信做人的重要,也不放弃执行强制措施的威力,双管齐下,释法明理,加强沟通协调,敦促被执行人的履行,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用执行力度传递司法温度。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力量一脉相承,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年干警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展现出了荥经法院青年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后,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公告(小尺寸).png

编辑:李月萍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