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4-30 11:19:33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4月29日上午,名山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峰,市公安局政保支队政委杨学军、区纪委常委肖哲玮、区委组织部组织一室主任陈英凤、区委政法委教育整顿联系指导组唐旭到会指导。分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分局退休民警代表、民辅警代表、分局整顿办列席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启明主持。
  
       为开好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分局党委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进行深刻查摆反思,集体研究讨论分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明确了主题,统一了工作要求,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会上,魏启明代表分局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同志的批评。全体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查纠整改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英凤肯定分局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实际效果,对下一步分局推进教育整顿及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党内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规范机关党内制度,提振队伍精气神。二是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建党100周年,强化队伍党章党规等学习,不断提高队伍理论水平。三是提升为民办实事效能。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事情,采取措施,解决群众所急、所难、所盼之事。四是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挖掘特色亮点,开展优秀党员、流动红旗评选等活动,激励队伍创先争优。同时,完善评分机制,用好考核棒,提升队伍效能。五是加强宣传提炼。借用各种媒体的优势,发挥先锋领航作用,并用身边的事激励、警示身边的人。
  
  肖哲玮对公安部门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和铁一般的担当作为表示赞扬,对分局专题民主生活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表示肯定,对分局民主生活会提出两点意见建议,一是针对性还有待提高。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此次民主生活会在体现问题、反映问题上还有欠缺,针对性不强,要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二是思想认识还有差距。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意义,进一步明确目的、重点,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站稳立场。
  
  唐旭对分局民主生活会结合实际剖析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表示肯定,并对分局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两点意见建议,一是做细工作夯实基础。重点对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引“六谈”内容,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深化自我剖析,为下一步更好的推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有效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衔接,总结经验,明确思路,做好学教结合、查改结合、知行结合。
  
  分局退休民警代表尹学银对当前公安队伍艰苦奋斗、创新意识予以肯定,建议要采取有效措施,关心关怀退休人员,多向退休老同志通报此次教育整顿政策信息,充分发动退休民警对公安正能量进行传递,让退休人员离岗不离心,共同推进名山公安工作上新台阶。
  
  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效果以及下一步如何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及公安各项工作,张峰指出,名山分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敢于正面检视问题,有反思、有反省,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效果,但要认识到差距和不足,对标对表查纠整改主题,找准重点、分析重点,抓实查纠整改具体工作,推进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张峰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在示范引领上再发力。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核心力量、标杆作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学习教育、抓问题查摆、抓建章立制、抓业务工作,成体系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做深做实整顿,在思想引导上再发力。要将学习教育、思想发动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抓住谈心谈话这个关键,讲清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以身边的案例警示身边的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作用,让全警懂得珍惜机会,放下思想包袱,不再观望、侥幸、纠结,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纠正问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查纠整改上再发力。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明确六大顽瘴痼疾整治重点,结合三项自选整治动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公安队伍建设的难点,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客观分析问题,靶向治理问题。四是抓好统筹结合,在干事创业上再发力。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找准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同时,将教育整顿与公安各项工作、为民办实事等有效结合,强化力量、强化举措、强化成效,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有敢争先创优的意识和举措,瞄准前沿,主动对标先进省市先进经验,先进理念,脚踏实地,提升公安工作效能,提高护航经济社会和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以新气象、新作风、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魏启明对到会指导的领导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的点评和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并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将结合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及分局实际情况,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一项任务不漏、一个问题不漏、一个细节不漏,不折不扣,全面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后,名山分局召集党委成员、整顿办工作人员,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上与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立即指定专人落实问题销账措施,并就分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公告1.png

编辑:李月萍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