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审核人员)专题培训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4-26 15:02:16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效能。近日,宝兴县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审核人员)专题培训,会议邀请了雅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羊平、市委党校副教授李昌伟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四川省行政执法“三个办法”等进行了专题解读。全县7个乡(镇)、35个行政执法单位行政执法人员和法制审核人员参加了培训。

  

640.webp.jpg


  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

  

  羊平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情况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就行政执法注意事项、如何依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解决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李昌伟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专题解读。

  

  扎实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会议还针对行政执法信息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以及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个关键环节,进行了集中系统学习,从现实操作层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从根源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编辑:李月萍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