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中院开门纳谏整治顽瘴痼疾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4-20 15:53:59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近日,雅安中院组织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律师代表和案件当事人代表等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419102552.png


  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翊通报了全市法院教育整顿工作第一阶段相关情况,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石彬介绍了《雅安市法院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8大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整治措施、整治目标进行了介绍。

  

  与会代表们表示,法院能主动开门整顿,自觉接受监督,敢于揭丑揭短,表明了市中院党组对落实好这次教育整顿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与会代表直言不讳,结合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就法院工作和法院队伍建设,提出加强法治宣传、搭建基层人民陪审员学习平台、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意见建议。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世玉代表市中院党组向各界代表表示诚挚谢意,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面梳理汇总。及时将本次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分出轻重缓急,罗列问题清单,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强化整改提升。对于提出的突出问题,要建立专门整改工作台账,及时研究解决办法,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人、具体到事,真正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竭尽全力整治顽瘴痼疾,转变工作作风。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将此次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建议作为完善机制、促进工作的重要依据,结合全市法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查找剖析根源、健全完善制度、严格制度执行,确保标本兼治、长效常治。

  

  市中院在家院领导、县级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1152723.jpg

编辑:李月萍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