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法院下沉法律资源服务送到家门口
www.yaanpeace.gov.cn 】 【 2021-04-15 10:58:34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更好地促进和服务法治乡村建设,配合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推进乡村基层治理机制创新和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荥经县法院下沉法律资源,在群众家门口搭建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法律服务。

  

  荥经县法院在全县12个乡镇(街道办)设立荥经县人民法院法治乡村建设法官联络站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法官联络站下沉至村社,开展法律服务,接受法律咨询,提出法律建议,帮助解决基层法律问题。目前,荥经县法院依托法官联络站开展赡养继承相关法律讲座5次,为基层提供法律服务8次,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35人次,调解矛盾纠纷10余件。

  

  法官联络站的运行打破了法律服务“断链”问题,架起了法官与群众的桥梁,得到荥经县委书记李蓉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荥经县法院将积极创新法律服务方式,完善法律服务制度,建立法律服务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在推动法官联络站工作走深走实上下功夫,逐步扩大法官联络站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就近法律服务。


编辑:李月萍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