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川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胥坚一行来雅调研法学会工作
www.yaanpeace.gov.cn 】 【 2024-03-07 20:00:0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3月4日至5日,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一行来雅调研法学会工作开展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志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强,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张敏参加调研。


1.png


  调研组先后前往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调研基层法学会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会员之家”建设、首席法律专家咨询制度推进、“三级平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化解信访积案难案等情况。胥坚对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法学会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雅安市法学会积极发挥法治引领作用,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领导高度重视,能够结合雅安市特色亮点探索创新,在法学会规范化建设和基层站点建设工作中发挥了示范作用,全市法学会工作推进有声有色、成果显著。


2.png


  胥坚强调


  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强化法学会工作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突出实务导向。把做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作为开展法学会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作用,为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创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三要做好成果转化。调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结合雅安市“民族走廊”、“天府之肺”和“熊猫故乡”等地方特色,开展好实践应用调研,提供更优质的法学研究论文。并加强成果运用和转化,开展一系列有影响、有特点、有实效的工作和活动,精心打造雅安市法学会工作特色品牌。


3.png


  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相关领导先后陪同调研。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