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雅安市举行见义勇为个人授奖仪式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01-17 09:20:52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行为,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2023年1月16日,雅安市见义勇为个人(群体)联席会举行雅安市见义勇为个人授奖仪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2.png


  会议宣读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对王强等3名见义勇为个人进行表扬的决定》,对荣获表扬的3名同志发放了荣誉证书及奖励金。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大力鼓励弘扬见义勇为行为,既是时代发展的需求,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开展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工作,及时发现和奖励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大力宣传见义勇为模范事迹,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关心、支持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要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精神。要扩大表彰范围,不仅要表彰奖励与犯罪份子作斗争、参与各种抢险救灾等事关平安雅安建设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种英雄行为,还要深入挖掘长期坚持见义勇为的个人、群体和积极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要加强服务管理,通过网格员、志愿者上门服务,重大节庆走访慰问等,了解见义勇为人员的思想动态、现实表现、家庭情况;通过党群、街道、社区等组织,让见义勇为代表参加社会宣传、公益活动,充分发挥见义勇为人员的榜样示范作用,促使其始终保持先进本色不变。要加强宣传引导,与新媒体结合在社区、校园、商圈等场所开展多形式宣传,充分发挥舆论力量,积极营造倡导见义勇为氛围,让更多人切身感受到见义勇为光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来,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