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德辉赴名山荥经调研指导基层政法工作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01-13 11:35:25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2023年1月11日至12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德辉先后赴名山区和荥经县调研指导基层政法工作。


1.png


2.png


  在名山区百丈镇综治中心,程德辉一行来到现场调研指导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查看了茶源义警“群防群治”队伍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程德辉指出,镇级综治中心要整合统筹人员与资源的有效利用,统一设置综合协调、矛盾调处、应急管理、网格化服务和群众诉求一体化联合办公体制,将综治、政法、司法、信访、安全等部门集中进驻,实现综合平台接单、固定场所服务、一体化运行操作。要发挥比较优势,整合地方资源,创新茶源义警工作模式,擦亮“茶源义警”名山品牌。


3.png


  当日,程德辉还慰问了名山区获得见义勇为表彰人员黄加元,程德辉同志对黄加元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其今后能够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彰显社会正气。名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韩怡深、副书记万萍陪同调研慰问。


4.png


5.png


  1月12日,程德辉到荥经县调研指导基层政法工作。程德辉一行先后到民建彝族乡和花滩镇,通过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荥经县春节和省“两会”前的信访安保维稳、基层社会治理、基层综治中心建设运行、网格化服务管理、乡镇政法委员履职等基层政法工作情况。


6.png


  程德辉对荥经县基层政法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积极探索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持续在乡镇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上下足功夫,持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和村(社区)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二要持续优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探索建立激励保障制度,调动网格员的工作热情,形成抓基层治理的持久动力。三要提高乡镇政法委员履职能力,乡镇政法委员要结合工作职责,充分履行对基层政法工作的领导、管理、监督和协调职能,统筹基层政法单位及综治、网格等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春节和省“两会”期间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荥经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义南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