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荥经县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表扬大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02-27 09:49:54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2月24日,荥经县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表扬大会。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荥经县委副书记张孝峰,荥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骞出席会议。


荥经县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表扬大会2.jpg


  会上,荥经县委副书记张孝峰宣读了《荥经县人民政府关于授予陶宇“见义勇为公民”称号的决定》,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为陶宇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见义勇为奖金。


荥经县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表扬大会1.jpg


  会议指出,陶宇不顾个人安危、抢救他人生命的行为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荥经县全县上下要大力宣传和学习陶宇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切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充满正气正义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在全县社会积极倡导、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乘势而上、大干快上,为“三年建成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的目标凝聚强大精神动力。一要及时发现模范典型,牢牢把握工作新要求,注重挖掘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推崇在日常工作中涌现出的“凡人义举”,使见义勇为人员的行为及时得到肯定,树立榜样激励群众、弘扬正气。二要大力宣传先进事迹,要加强陶宇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广泛宣传,积极协调各级各类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以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感染、感召、鼓舞广大群众。各单位要结合“法律七进”活动,开展见义勇为普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见义勇为光荣的良好舆论氛围。三要切实维护合法权益,要健全完善见义勇为工作机制,推动见义勇为工作创新开展;全面健全激励见义勇为的保障机制,使见义勇为人员政治上有地位、精神上有褒奖、物质上有待遇、生活上有保障,切实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


  荥经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了此次表彰大会。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