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宝兴县检察院节前回访探望被救助孤儿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01-18 09:13:17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巩固国家司法救助融入乡村振兴成效,延伸检察温度,春节来临前,宝兴县检察院对一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了案后回访。


司法救助孤儿.jpg


  该案系宝兴县检察院2022年进行的一起司法救助案,救助对象罗某甲(9岁)、罗某乙(13岁)的母亲已于2021年因意外死亡,半年后其父亲罗某丙又在一起交通事故中死亡。罗某丙死亡后,兄弟俩由74岁的爷爷舒某某照顾,每月仅靠舒某某领取的养老金和民政局发放的孤儿养育金生活,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宝兴县检察院依职权主动对其家庭开展司法救助,发放了3万元的救助金。同时还积极协调住建、妇联、团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对其开展社会救助,帮助解决租房、教育、心理抚慰等问题。


  两名孤儿的家庭境遇始终牵动着检察官的心。1月17日,宝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带领检察干警,再次深入罗某甲、罗某乙家中进行回访,确认司法救助资金使用情况,殷切鼓励兄弟二人用功读书,并送去粮油、糖果等节日慰问品。罗某甲等人十分感谢检察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今后更加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司法救助工作是检察机关的“暖心工程”,救助回访是暖心的延续。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在依法履行救助职能的基础上,强化对救助对象的救助回访和长期关怀,做实司法救助“后半篇文章”,充分彰显检察机关人文关怀。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