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最美家庭 | 小家凝聚大爱,厚植家国情怀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12-30 11:11:57 】 【 来源:名山长安网

  家庭名片


1.jpg


  陈林家庭作为新时代政法家庭的一个缩影,夫妻恩爱和睦、相互扶持、爱岗敬业,以奉献书写担当,用热血铸就忠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政法干警的初心使命。获评名山区“最美家庭”。


  发挥专业特长,成就业务骨干


2.jpg


  陈林从检七年间,历经公诉、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部门,虽然具体工作有区别,但认真负责、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没有变,七年间单独办理、协助办理各类检察案件300余件,取得了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取得了较好办案效果。同时,他还积极钻研专业问题,撰写专题调研文章获评省级、市级奖项5篇。他凭借较为突出的工作业绩多次获得优秀检察官助理、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等荣誉,并锻炼成长为中层干部。他的爱人也在脚踏实地的司法工作中逐步成长为中层干部。


  投身脱贫攻坚,共绘伟大画卷


3.jpg


  2018年6月,为响应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伟大战略部署,陈林主动请缨,成为名山区前进乡清河村(现为蒙阳街道清河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员。面对脱贫攻坚工作繁杂且陌生,又不同于已经熟悉的检察案件办理,他努力沉下心来,坚持干一行爱一行,投身脱贫攻坚。从田间地头到村舍林道,从古稀老人到学堂稚童,从档案资料到村民实境,他用真心实意、静思善行一步一步的助力清河村演变出脱贫攻坚的伟大画卷。2019年5月,妻子怀孕待产,恰逢脱贫攻坚工作紧要关头,需要长期驻扎在村上,他怀揣着歉意和担忧向妻子谈起工作安排,妻子反而安慰起他,不要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要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得到妻子的支持,他更是一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因工作突出连续两年被评为区优秀公务员。


  共担疫情防控,守护人民平安


4.jpg


  2019年底,新冠疫情突然来袭,面对未知的危险和困难,陈林夫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放弃回山东老家过春节的计划,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值守,认真开展人员排查,安抚群众情绪。2022年4月,因成都新冠疫情防控需要,妻子杜尚宇被抽调至疫情隔离点担任副点长,无法照顾2岁女儿,陈林又当爹又当妈,一边做好本职工作,一边努力让女儿过得健康快乐,晚上哄女儿睡着之后再加班已成常态。夫妻俩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妻子杜尚宇圆满完成疫情隔离点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和群众认可,充分体现特殊形势下政法干警的责任担当。


5.jpg


  陈林一家用热爱坦然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用热忱忠诚守护公平正义,点点滴滴诠释着小家与大家的真谛。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