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最美家庭|志同道合,和谐持家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12-30 11:18:40 】 【 来源:名山长安网

  家庭名片


1.jpg


  舒开敏,系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丈夫陶伟,系四川省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舒开敏夫妻两人结婚以来,一直秉承互相包容、理解、扶持的理念,家人之间和谐相处、互帮互助、积极向上,共同精心经营着属于他们的小家,共筑和谐美满的文明家庭。获评名山区“最美家庭”。


  爱岗敬业,共同进步


2.jpg


  舒开敏同志2012年考入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办公室、侦查监督科、公诉科、第三检察部岗位工作。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对工作强烈的责任感。始终将公仆意识铭记于心,无论是对来办事的单位和个人,还是上访对象,总是热情接待,对不清楚的问题不厌其烦的解说,对能办的事情抓紧及时办理,不能办的也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协助办理的事情主动配合,从不推诿。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经常深入群众家中,调查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汇总、上报,切实将为民服务办实事落到实处,真心诚意办实事、办好事,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舒开敏同志的丈夫陶伟,也是一名政法干警,夫妻两人有着共同的志向、共同的话语,工作中互相鼓励、相互支持、相互尊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进步,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工作有较大进步。


  尊老教子,家庭和睦


3.jpg


  舒开敏夫妇结婚以来相敬如宾,非常恩爱,他们孝敬公婆,善待岳父母,在家中能勇挑重担,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助、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经常受到邻里的称赞。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舒开敏的家中表现得细致入微、堪称模范。两人先后经历了家里两位父亲生病住院,夫妻齐心,共渡难关。尤其是在去年舒开敏父亲生病期间,丈夫陶伟一边上班一边承担起重担。在岳父生病期间,陶伟不顾路途的疲倦,赶到医院与医生沟通,研究治疗方案,主动承担了照顾岳父的责任,吃住都在医院,每天为其擦洗身体,保持身体的清洁。在岳父手术后,又承担起接送岳父复查等一系列的事情,常常是半夜十一二点还在医院和家之间奔波。如今,岳父身体恢复的很好,无论多忙,夫妻两人都会打电话叮嘱老人吃药,注意身体,周末尽力抽出时间带上儿女回家看望老人。夫妻两人通过言传身教,教育子女关心敬重老人,同时在子女教育上,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营造温馨、和谐、宁静的家庭环境,让孩子能健康的成长,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爱国守法,廉洁奉公


4.jpg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政法干警,舒开敏同志对党组织、对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积极地影响着每一个家人,全家人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一个政治上信得过的家庭。丈夫陶伟,曾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现身为一名政法干警,他自身严格遵纪守法,也要求家人遵纪守法,全家能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夫妻两人作为政法干警,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始终坚守廉洁底线,树牢廉洁自律的作风。将廉洁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底色,心存敬畏、常怀戒惧,自觉地把自己置于监督之下,恪守初心,廉洁奉公,讲政治、懂规矩,将规矩和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公正、廉洁、为民。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