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荣获“2021-2022年度四川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8-22 16:40:03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近日,共青团四川省委等18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2021-2022年度四川省青年文明号的通知》,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被评为“2021-2022年度四川省青年文明号”。


  近年来,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聚焦“四大检察”建设,服务全院工作大局,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切实做到周到服务、得力办事、讲求效率、事事表率。因工作突出,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干警先后荣获省、市和县三等功、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以“小助手”实现“大参谋”,更加注重围绕中心工作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全局中思考、定位和谋划,紧贴领导工作思路,广泛收集和掌握各方面工作情况,深入研究检察工作规律和发展态势,通过撰写文稿材料、办理公文、督促检查等方式及时为领导了解情况、决策判断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以“小纽带”当好“大管家”,更加注重凝聚工作合力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协调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凝聚工作合力。细化《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实现了内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积极搭建联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点对点”交流平台,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让代表们零距离感受荥经检察。


  以“小切口”做好“大服务”,更加注重服务工作大局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坚持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进一步提升“四项服务”水平,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双创工作”和“宣讲走访”,深化检察维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以“小示范”推动“大提升”,更加注重自身能力建设


  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坚持“四个铁一般”的标准,不断提升队伍的理想信念、过硬本领、纪律作风,率先垂范,锤炼高素质检察队伍。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今后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将进一步调动青年干警的积极性,以青年文明号创建为契机,坚持以高标准践行承诺,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法治荥经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