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来雅调研指示精神 安排贯彻落实意见
www.yaanpeace.gov.cn 】 【 2024-03-08 19:09:43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来雅调研指示精神


安排贯彻落实意见


e26325c3a77f3d15720457c96e4ea29.jpg


  3月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安排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坚决打赢全国“两会”信访安保维稳攻坚战的关键时刻,靳磊书记莅临雅安调研,深入基层一线指导雅安政法工作开展,充分体现了省委政法委对雅安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雅安政法干部队伍的关心关怀。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领会把握靳磊书记对雅安政法工作给予的勉励肯定和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把省委政法委的关心关怀和悉心指导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雅安政法工作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分层级部署开展政治轮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法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积极稳妥推动重大涉稳风险实质性化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打电信网络诈骗、侵害未成年人等违法犯罪,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和市委“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等重大战略部署,扎实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靶向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突出问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综合运用信访、调解、诉讼等手段,推动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在法治轨道内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重大政治责任,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确保干警清廉、队伍清正、司法清明。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对照靳磊书记调研指示精神,逐项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明确工作措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靠前指挥、加强定期调度,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决确保靳磊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在雅安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传达靳磊书记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在雅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