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www.yaanpeace.gov.cn 】 【 2024-01-04 16:45:43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1月3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维护稳定重要批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省委政法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和县(区)政法委书记述职。市委副书记刘吉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2a2e1844cf8b7bfc3e6fe950c6d651a_副本 - 副本.jpg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市政法系统忠诚履行政法职责使命,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推动平安雅安底色更亮、法治雅安成色更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

  

  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聚焦社会稳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四最”和四个重点问题,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围绕春节、“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聚焦政治安全、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做好预测预警、排查化解、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

  

  要紧扣省委、市委全会提出的一系列目标任务,结合实际、立足职能职责,聚焦“讲政治、护稳定、优法治、抓治理、促发展”五大重点,持续巩固“忠诚铸魂、安全稳定、平安建设、法治护航、政法改革、队伍建设”六大提升行动成果,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进雅安市政法工作现代化。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

  

  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深化落实《雅安市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实施办法》,进一步弘扬正气,规范见义勇为,大力宣传见义勇为人员英雄事迹,在全市营造“人人参与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法院代理院长秦志远,市检察院检察长范文清,雅安军分区副司令、政法委书记王奇和其他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