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09-15 19:41:0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1.jpg


  9月1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以及市委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对委机关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德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系统的能力本领锤炼、严肃的纪律作风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纵深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


  会议强调


  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将理论学习、强化忠诚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学深学透精神实质。将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围绕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查堵点、破难题。将躬身实干、促进发展贯穿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将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要对标对表,逐一检视整改,广开言路,聚焦焦点难点,限时对账销号。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


  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强化责任落实,成立机关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科室对标对表抓好相关工作;各县级领导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形成示范。强化分类实施,区别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县处级以下的干部党员和普通党员等不同对象,高标准落实各项目标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宣传引导,坚持网上网下协同发力,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