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全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09-08 19:00:0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9月7日,雅安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全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检察长范文清主持。


1.jpg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专项行动的责任感。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政治工程和民生工程,坚决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责任担当,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要强化工作举措,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坚持依法严惩与源头防范一体推进、集中整治与持续用力有机衔接、规定动作与因地制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排查摸底无死角、依法严惩零容忍、整治规范无盲区、帮教挽救无遗漏、普法宣传零距离,确保取得“打击、整治、救助、教育、制度”5个方面的明显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组织实施,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协作配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加大统筹推动力度,科学统筹专项行动与各类专项打击整治工作、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相结合,强化督导考评,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


  市县两级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在市主会场、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