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公开 >
以司法温情守护群众灾后平安返家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6-07 14:43:58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依法保障企业、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宝兴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主动靠前行动,广泛开展群众转移返家、物资保障、住房排查、防震避险宣传等工作,全力护航学生高考,确保群众安全有序返家。

  

  确保群众安全有序返家


宝兴县司法局党员黄玉刚、林江在拆除群众返家后的帐篷.jpg

  

  “这段时间辛苦你们啦!”“我们回家了,你们也好好休息一下。”6月4日清晨8时许,在宝兴中学安置点,宝兴县司法局党员黄玉刚和林江帮助上午首批回家的群众整理打包衣物,并于群众走后拆除帐篷。从受灾点匆匆转移到安置点的群众,在经历过一场雨后,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自己的家,宝兴县司法局坚持生命至上,组织党员干部主动靠前行动,协助3个安置点和7个乡(镇)开展地质灾害点检查、入户安全排查和宣传、群众安全转移返家等工作,确保群众在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返家。

  

  护航学生高考

  

  “哥哥姐姐、谢谢你们。”五龙乡正在等待转移的一名高考学生感激地说。为确保宝兴考生在县上统一安排下顺利参加高考,五龙乡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开展五龙乡籍高考考生有序转移工作,并以聊家常的方式,纾解29名等待转移的高考学生灾后情绪,向正在等候转移车辆的学生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普及防震减灾相关法律知识、如何科学有效防震和震后注意事项,提醒其注意饮水卫生安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参加高考。


五龙乡司法所工作人员苟莉协助转移高考学生.jpg

  

  “6.1”芦山地震发生以来,宝兴县司法局全力配合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已协助排查房屋251栋,排查地质灾害点15处。在涉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方面接待群众793人,收到房屋鉴定、后续安置等方面问题咨询反映126个,提供涉灾法律咨询服务35件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企业、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