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公开 >
宝兴县司法行政干警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献力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6-07 11:29:48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6·1”芦山、宝兴地震发生后,在县委、县政府的强有力指挥下,宝兴县司法行政干警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灵关司法所工作人员马俊同志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宝兴司法行政干警主动作为、坚守担当的精神风貌。

  

  紧急关头前的坚守。地震后,冒着随时可能到来的余震,马俊主动请缨到水桶坪应急物资点开展物资搬运、分发工作,从6月1日下午18点一直干到6月2日凌晨3点,他没有喝过一口水、停过一刻钟。直到全部应急物资分发出去,他才累得瘫在地上歇口气。缓过劲后,又马上赶到新时代广场安置点帮忙搭帐篷,为各个安置点送去灭火器、蚊香、饮水等急需物资。看着受灾群众逐渐得到妥善安置,他揪着的心才落下了。地震后,他组织搬运救灾物资1000余件,服务群众400余人,直到现在手上被磨出血泡还没消退。

  

  刻在骨子里的责任。作为一名政法干警,马俊始终将维护社会稳定责任放在首要位置,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是必须坚守的底线。地震后,在时断时续的通讯中,他与灵关片区15名社区矫正对象一一取得联系,关心他们的人身财产损失和安置情况,得知人员安全稳定后,他鼓励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开展互助自救,引导他们在保证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尽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6月2日上午,社区矫正对象苟某某等人主动到灵关司法所报到,协助开展应急物资运送工作。

  

  灾情挡不住的温情。6月3日下午,县气象局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得知灵关镇夜间可能会有大暴雨,马俊一下就紧张起来,他联系的大沟村地灾隐患点多,如果再遇强降雨,部分村民的安全将会受到严重威胁。他立即赶到大沟村,同村组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大沟村一户村民房屋由于地震原因受损,又处在地灾隐患点附近,但该村民说什么也不愿意搬进安置点,马俊急得满头大汗。“决不能落下一位群众”,他暗自发誓。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劝说,该村民才同意到安置点过夜。地震后,马俊累计组织排查168户515位群众安全情况,过渡安置2户4人,调解化解涉灾纠纷6件。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