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雅安 >
【暖新闻】名山公安:一封“走心”感谢信送给“用心”好民警
www.yaanpeace.gov.cn 】 【 2024-03-18 14:43:54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感谢名山公安充分考虑到我们的困难,依法帮我们简化了办理流程,避免让我们莫名‘蒙冤’!”3月13日,一封来自辽宁省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感谢信跨越万水千山,送到了名山公安分局民警宋雅军手中。

  

1.jpg


  2024年2月,该基金会银行账号因涉嫌卷入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被名山公安分局依法冻结。后来,基金会通过电话联系名山公安分局,询问情况并请求解除冻结。

  

  接警民警宋雅军秉承高度责任心,立即开展调查。经查,该基金会账户是国家认证的基金会账户,与诈骗案件无关,这是诈骗分子冒用该账户进行诈骗的手段:他们先通过汇款给正规基金会账户获取被害人初步信任,引导被害人逐步陷入“信任”陷阱,最终让被害人将款项打入诈骗分子的私人账户,完成诈骗。

  

2.jpg


  查明原由后,民警宋雅军主动与该基金会对接说明情况,基金会也主动将涉案资金998元返还到名山公安分局涉案专户。经过上级审核同意后,民警宋雅军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简化工作流程,快速解冻基金会账户,保证基金会正常运作,受到了基金会的高度认可和感谢。目前,涉案资金已全部退回受害人邓某的账户。

  

3.jpg


  纸短情长,浓浓滚烫!感谢信背后,是热情、高效、优质服务的最好诠释。下一步,名山公安分局将不断优化便民利民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