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雅安 >
荥经县公安局打好岁末年初“组合拳” 织密社会治安“安全网”
www.yaanpeace.gov.cn 】 【 2024-01-24 15:00:23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荥经县公安局结合谋治1号专项行动和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在充分分析辖区治安形势的基础上,将维护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平稳作为重中之重,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综合发力,打好“打、防、管、控、宣”组合拳,坚决确保岁末年初全县社会秩序平安稳定。

  

  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

  

  紧扣岁末年初人流、车流、物流不断增加的特点,以精准防控为引领,周密部署,持续加大对辖区的巡查力度,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加大对客运车站、宾馆酒店、九小场所以及人员聚集场所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形成强大震慑态势,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密防范各类案事件的发生。

  

1.png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管控

  

  组织开展常态化清查行动,加强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烟花爆竹、民爆企业等60多家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风险隐患排查管控,严格清查管控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物品,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3起。1月通过细致分析、精准研判,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收缴非法改装气枪1支,枪支配件、钢珠弹若干。

  

2.png


  强化安全防范知识宣传

  

  充分利用岁末年初期间人流密集时段,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单位、企业、物流公司等重点单位进行安全防范宣讲教育,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公安领域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防范网络诈骗、自然灾害防范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等科普知识,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进一步筑牢安全防护墙,为辖区群众撑起年末岁初“平安伞”。


3.png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