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雅安 >
雨城公安:为民服务无小事 暖心“警”事不停歇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02-01 11:36:41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小小暖心事


  尽显为民情怀


  雨城公安


  用不停歇的脚步


  不打烊的服务


  将温暖送到群众心间


  粗心遗失挎包


  民警快速找回


  1月30日21时许,王先生来到河北派出所求助,称自己在今天回家的途中不小心把随身携带的挎包遗失在了出租车上,包内存放了自己的贵重物品和证件,情急之下王先生就赶紧来到河北派出所求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得知事情经过后,河北派出所民警首先安抚了王先生焦急的情绪,随后便开始了连续三个小时的查找工作,终于帮助王先生找到了拾到其遗失物品的出租车司机,在民警的耐心沟通下,出租车司机也立即将王先生遗失的物品送还到了河北派出所。


  1.jpg


  老人走失数日


  民警暖心救助送其回家


  1月28日10时,群众张女士到派出所报警称,其公公刘某某于前日中午十二时从家里外出后一夜未归,家属寻找无果,请求帮助,报警群众非常着急和担心,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外出搜寻,并安排警力调取监控。因走失老人年近九十,且患有老年性疾病,加之离家时间较长,在数小时搜寻未果后,大兴派出所加大警力并发动辖区群众开展地毯式搜寻。最终于1月30号在辖区龙溪荒地发现该老人,并将其送回。


  30日下午,张女士为大兴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一心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感谢派出所竭尽全力帮助其寻找走失老人,并为民警认真、负责、热情的工作态度点赞。


  2.jpg


  救助醉酒男子


  真情温暖民心


  1月30日晚22时许,河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酒醉男子摔倒在路边,身上还沾有呕吐物。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且浑身散发酒味。经民警询问该男子后得知,因心情郁闷借酒消愁,过量饮酒后无法正常行走醉到在路边。因该男子不愿意前往医院,民警为其购买矿泉水让其喝下,待其状态好转后通知家属接他回家。


  3.jpg


  巡逻途中偶遇交通事故


  特巡警现场维护秩序


  1月30日20时特巡警大队巡逻组巡逻至大兴水电站红绿灯路口时,发现一起交通事故,巡逻组人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经了解,系两车发生追尾,现场无人员受伤,由于当前时段车流量较大,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巡逻组人员在现场维护交通秩序,直至交警赶到后离去。


  4.jpg


  黑夜里,闪烁的警灯照亮阴暗


  晴空下,藏蓝的警服书写忠诚


  无论何时何地


  只要群众需要


  雨城公安在您身边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