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雅安 >
开赛啦!笔杆子们登场……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01-31 09:54:44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你印象中的警察


  是否


  是这样的


1.jpg


  这样的


2.jpg


  还有这样的


3.jpg


  其实


  部分警察还是这样的


4.jpg


  作为公安战线的“文秘”


  纸笔就是他们的武器


  他们用独特的视角


  诠释警察鲜为人知的故事


  用生动的语言书写


  公安民警忠诚无悔得付出


  磨枪头练笔头


  近期,雅安市公安局成功举办2023年度分、县局文秘调研比武活动,来自9个分、县局文秘骨干选手参赛。


  此次比武由雅安市公安局办公室牵头组织,比武内容着眼于实战,从日常工作和实际应用出发,采取现场限时写作、单机脱稿方式,以双环节、双考制为主题(比武人员撰写粗稿经带队领导审改后定稿),围绕“深耕善治,做好‘就地解决’文章”,结合雅安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从政治高度、工作角度、认识深度提炼工作做法、提出工作思路,以此进一步检验公安文秘写作人员的基本功、综合素质及在应急状态下写作水平。


  比武期间,考场秩序井然,全体参赛人员展开头脑风暴,冷静思考、沉着应对、指尖飞动。参赛队员奋笔疾书,经过三小时激烈角逐,比武圆满落幕。


  “大比武活动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让大家的业务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把比武活动中学习到的理论和业务知识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公安工作中。


  通过此次文秘调研比武活动,有效检验了参赛选手写作能力和理论水平,磨砺提升了各分、县局文秘调研骨干队伍的整体水平和参谋辅政能力,达到了以赛促练、以比促干、以学促进的良好效果。


  期间,雅安市公安局还组织各分、县局带队领导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