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雅安 >
法治护航 共筑平安校园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9-26 10:04:37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和制止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校园暴力事件发生,近期,经开公安分局开展“法治护航、共筑平安校园”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平安宣传进校园,法治观念入人心


  此次法治宣传课,民警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根据中小学生心理特点,从如何预防各类违法侵害进行讲解,指导同学们面对一些行为,要学会勇敢说“不”,用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讲解禁毒、反恐防爆、防拐、反欺凌、反邪、扫黑除恶等法治知识。


  教育广大学生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撑起校园保护伞,反诈骗“防”为先


  为有效提高在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民警结合近期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案例,向学生们揭露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告诫师生要明辨是非、提高警惕。同时,民警以学生、老师为纽带,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传输到家庭当中,提醒群众坚持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点击、不转账、不汇款,如遭受电信网络诈骗财产受损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活动最后雅云湖小学还举行了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通过开展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法治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进了警校联系,夯实了和谐的警民关系基础,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