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雅安 >
名山公安分局“五个强化”扎实推进抗震救灾战时思想政治工作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9-22 10:44:58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甘孜泸定“9.5”地震发生后,名山公安分局深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党建引领


  在抗震救灾中,名山分局坚持党建引领、思想先行,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动灵活开展战时组织生活会,自觉把抗震救灾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实践。救援小分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在一线采取亮明身份、承诺践诺、岗位建功等形式,带动全体民辅警在抗震救灾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鼓励大家在抗震一线建功立业。目前小分队已有6名辅警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强化组织领导


  针对战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分局高度重视战时思想政治工作,面对艰巨繁杂的抗震救灾形势,名山区副区长、分局局长魏启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加强对参加抗震救灾一线民警的关心关爱和安全防护。局领导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和示范作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分局主要领导坐镇指挥部,分管局领导率队奔赴各辖区、乡镇,到场指挥。纪检组长陈庆、副政委汪鹏成带领救援小分队驰援石棉,局领导始终战斗在前沿阵地,冲锋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充分发挥了领导模范带头作用,极大地鼓舞了士气。


  强化战时宣传


  分局宣传民警加班加点,昼夜奋战,主动深入一线,坚持随警作战,全面挖掘救灾一线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瞬间,充分依托“两微一抖”等新媒体矩阵,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及时发布警方通报,适时推送出救灾前线风采,积极向上推送先进人物和事迹,充分展现名山公安在抗震救灾中的担当作为,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同时,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启动战时表彰机制,对在抗震救灾一线勇于担当作为、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辅警重奖快奖、送奖到岗,有效激励广大民辅警在抗震一线中比实干、比担当、比奉献。


  强化战时保障


  分局要求各部门在战时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根据战时任务实际需要,打破警种、部门管辖界限,最大限度优化警力资源配置。分局从全局各部门抽调了21名精干警力组成应急小分队,驰援石棉灾区,同时从机关每日抽调4人增援基层派出所,最大限度将警力沉到一线,切实缓解基层勤务压力。警务保障部门积极顺应战时情况变化,启动应急措施,及时筹备物资,尽力解决参战民辅警各项物资保障,确保民辅警全身心投入工作。


  强化暖警爱警


  分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赴一线看望慰问卡点和派出所值守民辅警,为他们打气鼓劲。中秋节当天,魏启明、张敏锐组织政工、指挥等部门赴石棉看望慰问救援小分队,分管局领导上门慰问救援小分队民辅警家属代表,送去组织关怀、温暖,极大地激励了斗志、鼓舞了士气,提升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