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有序推进 预计明年4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投产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12-22 09:50:20 】 【 来源:雅安日报

  本报讯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临近年尾,决战决胜的号角愈发响亮。12月20日,位于雅安经开区的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人头攒动、机器轰鸣,生产车间、厂房、变电站等多栋建筑拔地而起,数百名工人在脚手架上捆扎钢筋,多台施工车辆正对办公大楼进行基础施工。


  “目前,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正按既定计划有序推进,正在建设3个生产车间和办公大楼、员工宿舍等配套设施,预计2023年4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将率先投产,届时可实现产值240亿元。”雅安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介绍。


  今年11月,2022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在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举行。现场活动结束后,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全体参建单位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铆足干劲,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由全国最大的锂电正极材料出货商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与我市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互为上下游关系,该项目计划总投资超100亿元,其中一期年产16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40亿元;二期年产6万吨三元前驱体、6万吨三元正极材料及梯次利用项目,总投资60亿元。


  “我们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取早投产、早见效、早贡献,进一步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向合作伙伴推介雅安,以商招商,争取吸引更多下游企业来雅投资,延长雅安锂电产业链条。”李磊表示。


  记者杨宇龙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