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决胜“最后冲刺” 交出“最好答卷” ——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扎实推进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12-12 16:09:26 】 【 来源:雅安日报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企业生产马力全开,消费市场持续回暖,时下的雅安,从项目建设现场到生产车间,处处涌动着拼经济、搞建设的活力与热潮。当前,雅安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科学分析经济运行形势,找准发力点着力点,锚定年度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满意答卷。


1.jpg


  雅安大数据学院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在“大干”中竞跑


  冬日的雅州新区文教新城,朝气蓬勃、气象万千。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逐步完善,一幅风生水起、蹄疾步稳的高质量发展画卷跃然呈现。文教新城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一期项目现场,施工人员紧锣密鼓地进行吊装、焊接等工作。整个施工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管理、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保证质量、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进入四季度,“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冲锋号角在雅安大地吹响,“大干”成了主旋律——


  大干项目,在建项目一个接一个为雅安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4日晚,雅州大道沿线片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工地现场,灯火通明,路面铣刨、残渣清除,压平路面、夯实基础,摊铺沥青、碾压成型,建设者们挑灯夜战、抓紧施工,建设场面热火朝天、令人振奋。7日,在“一环”道路名山段同贯路至迎春路改造拓宽项目现场,渣土机、挖掘机、压路机的声音此起彼伏,实施污水管道铺装……


  大办活动,一台接一台,有效激发群众消费热情——11月4日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在雅完美落幕,大会聚集川渝两地经营餐饮、特色百货的商家,开展美食节等金秋促消费系列活动,延续市民消费热情;12月2日,2022年名山区羊肉汤季拉开帷幕,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沸腾了整个冬日;骑遍四川·2022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启幕……


  大战订单,一单接一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和损失“抢回来”——签约服务业项目66个、总投资307亿元,这是川菜大会雅安交出的文旅产业“成绩单”;冬季旅游美食购物季暨名山区2022年羊肉汤季系列活动面向全市累计投放3万余张消费券,开展“一元喝碗羊肉汤,碗碗都香”促消费活动;自10月以来,以雅化集团、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企业,开足马力抢工期、赶订单,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


  在“实干”中稳步行


  11月15日,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现场,人头攒动、机器声轰鸣,2022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是我市投资规模最大的先进制造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一期建设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二期建设年产6万吨三元前驱体、6万吨三元正极材料及梯次利用项目,两期项目完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0亿元。目前,该项目提前批年产1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已于10月29日点火试生产。


  11月15日,与厦钨新能锂电新材料项目一墙之隔的雅化锂业电池级氢氧化锂和氯化锂及其制品生产线项目,迎着2022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现场推进活动的冲锋号,数百名工人各司其职,自动化、信息化程度极高的生产线逐一完工,向着今年试生产的目标全力推进。


  实干是抵达目标的基石。决战决胜、奋力冲刺,方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实”在抓好“产业”发展中,全力以赴保运行稳大盘——工业园区,抓制造业生产、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城市农村,办促销活动、抓消费复苏……


  “实”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中,全力保市场主体——针对全市稳就业工作实行按期调度,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发力,稳保作用逐步显现,就业形势总体平稳;雨城区扎实开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积极落实有效举措,脱贫人口务工就业规模高于上年度指标,实现“零就业”劳动力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实”在推进民生实事中,全面增进民生福祉——高标准推进47件民生实事提质增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不断增加,大力推进幼儿园建设,预计新增公办学位900个……


  越是形势严峻、压力巨大,拼经济、搞建设、促民生越是一刻都不能等。


  不惧风雨,不畏寒冬。时间紧迫,击鼓催征!决胜四季度,全市上下已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誓在四季度这个比拼意志的关键时刻,拿出最硬实干实绩,奋力拼出最好结果。


  本报记者石雨川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