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央视《了不起的歌》推广雅安茶文化 雅女王霏现场展示茶艺茶技 讲述茶文化海外传播故事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8-22 16:17:55 】 【 来源:雅安日报

  一身汉服、一碗茉莉花茶……近日,在中央电视台《了不起的歌》节目录制现场,中国茶文化国际推广大使、四川省茶艺术推广大使、雅女王霏,及其弟弟、女儿,向观众展示茶艺茶技,推广雅安茶文化。


  录制现场,王霏和女儿、花茶小使者叶梓馨用青花瓷大盖碗为嘉宾冲泡四川茉莉花茶,并讲述分享中国茶文化海外传播故事;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茶博士”王盼攀(王霏的弟弟)现场展示川派长嘴铜壶茶艺。


  歌手冯丽媛、杨文文现场演唱民歌《茉莉花》;演员张凯丽,音乐家、作曲家舒楠作为特邀嘉宾参加节目,与王霏进行互动交流,品鉴雅安蒙顶山茶等中国名茶。


  《茉莉花》是传唱600年的中国民歌,也是第一首流传海外的中国民歌,是名副其实“了不起的歌”。节目方表示,“了不起的歌”需要推荐一位“了不起的人”,王霏正是“曲中人”。


  王霏是地道雅女,出生于雨城区。多年来,王霏行走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上百场茶文化交流活动。疫情期间,王霏通过网络连线参加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跟着书本去旅行》茶文化专题,在节目中把蒙顶山茶与福建武夷山茶进行多维度的时空对照,为全国观众奉上“大红袍之浓郁和蒙顶茶之甘甜”。同时在成都、雅安、广元、泸州等地培养茶艺师,学员中有多名留学生。通过这些留学生学员,王霏计划进一步壮大茶文化国际传播队伍,研发针对海外的新课程体系,通过云端点对点与海外中国茶文化爱好者精准交流。


  据介绍,《了不起的歌》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三套综艺频道播出。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