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贴心!雅安开通首条“敬老爱老公交专线”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8-04 10:01:28 】 【 来源:雅安日报

  “滴,老年卡。”


  8月3日上午九点半,不少老年人刷卡乘坐市区7路公交车,据悉,这是雅安市于近期正式推出的全市首条敬老爱老公交专线。


  为了更方便老年人乘坐公交车,该线路的公交将上车大门处的梯步高度降低,从地面到车上只需跨一级踏步,大大减轻老人上车所耗费的力气。


  该专线运营以来,受到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朋友们的好评。


  记者试乘发现,公交车内的座椅也比较矮,可方便老人轻松入座。在公交车上车门旁边,“便民箱”几个字十分显眼,里面放置有酒精消毒液、创可贴、速效救心丸等应急物品和药品,以便乘客的不时之需。


  除此之外,公交公司还对该线路公交驾驶员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在离站关门前多看一眼,发现老人上车时多等一下,老人行动不便时多扶一把,没有座位时多招呼一声帮老人找座位,对老年人是否坐稳扶好多提醒一句,当老人下车时多停一会,确保他们平安下车。


  “这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对老年群体的关心关爱,很感动。”家住第一江岸小区的王婆婆高兴地说,她退休后时间很多,为打发时间她每天都喜欢乘坐7路公交到老城区买菜,因为每次都携带着购物推车,上车时的低入口梯步非常方便。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