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战酷暑 抗疫情 担责任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7-26 09:02:27 】 【 来源:雅安日报

  7月25日12时35分,市区平均气温超过34摄氏度,在市区北纬30度公园临时核酸检测点,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生李存虎抬手给市民采样的瞬间,手套中的汗水便顺着袖口流了出来。“手套刚换了一小时,里面又全部装满了汗水。”李存虎说。


1.jpg


  市民在雅安市人民医院核酸监测点前排队做核酸


2.jpg


  雅安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为外卖人员做核酸


3.jpg


  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市民做核酸检测


  “大家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间隔一米排队……”采样台前,志愿者们不停用小喇叭“滚动”播放着同样的话。而在李存虎的身边,刚值了24小时班的医生郭祎,正在为市民进行扫码。


  白衣天使、志愿者、民警……近日,在每一个临时核酸检测点,这些坚韧不拔的身影共同构成了一幅战酷暑、抗疫情的画卷。


4.jpg


  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儿童做核酸


5.jpg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协助市民扫码做核酸


6.jpg


  志愿者协助残疾人员做核酸


  据悉,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后,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部分地区疫情外溢,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市卫健系统迅速行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7月23日至25日,我市对重点人员开展免费核酸检测,雅安市人民医院、雅安市中医医院、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以及民营医院积极响应,全力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截至目前,全市对重点人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基本完成,参检人员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