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雅安市文旅产业投资推介会在重庆市举行 川渝一家亲 来雅“森”呼吸 李酌刘旗常敏致辞 刘吉祥出席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7-08 09:14:26 】 【 来源:雅安日报

  W020220708301971948210.jpg


7日下午,雅安市文旅产业投资推介会在重庆市举行。图为,项目集中签约现场。本报特派记者张毅摄


  7月7日,市委书记李酌率雅安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开展2022重庆·雅安招商活动暨夏季文旅宣传推广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和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大活动部署,深入推进四川省政府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务实推动雅安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当日下午,以“川渝一家亲来雅‘森’呼吸”为主题的雅安市文旅产业投资推介会举行,正式开启为期两个月的雅安文旅宣传活动。李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四川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主任常敏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出席。


  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会长秦福荣,重庆眉山商会会长、重庆双龙建筑集团总经理周茂奎,重庆雅安商会会长、重庆雅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福荣,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会长王定国,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总经理杨玉芬,重庆政商界的雅安籍知名人士代表,重庆眉山商会和重庆雅安商会企业家,重庆旅游行业协会、投资商、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推介会。


  李酌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来宾和重庆文旅界长期以来对雅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为贯彻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和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大活动精神,我们从雨城——雅安来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举办雅安市文旅产业投资推介会,与大家一起以文旅为媒,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共同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雅安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位于四川地理几何中心,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雅安重庆山与山相望、水与水相映,千百年来,从茶马古道悠长的马铃声到三峡雄壮的川江号子,同住长江头、共饮一江水的情谊将两地人民紧紧相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提出,推动雅安等地打造成渝“后花园”,我们依托资源优势,打造“成渝后花园、五宜幸福地”,加快将雅安建设成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诚挚邀请大家走进活力魅力雅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走进雅安,可以邂逅23℃清凉之夏,来一场“森”呼吸,体验清风雅雨的超然自在,爽身爽心。走进雅安,可以逗趣国宝熊猫之萌,当一回“熊猫饲养员”,与国宝来一次“亲密接触”,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走进雅安,可以领略山高水长之美,观云海、望星空,当一回追星星的人。走进雅安,可以体悟多彩文化之韵,体验独特魅力的雅州人文风情。走进雅安,可以饱尝雅滋雅味之绝,抓住您的胃、留住您的心,让您赞不绝口、回味无穷。


  李酌说,当前,雅安正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藏铁路建设等新发展阶段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迎来了最好的黄金时期。热切期盼大家与雅安携手发展,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合作开发一批定位高端、国内领先的文化旅游精品项目,打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品牌,把更多的重庆游客带到雅安。我们将竭尽全力营造最优发展环境,让大家在雅安放心投资、全心发展。一个更加感恩的雅安、更加富足的雅安、更加秀美的雅安、更加安宁的雅安真诚期盼您的到来!


  刘旗代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庆和雅安文化旅游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重庆与雅安一衣带水。重庆地处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腹心地带,长江横贯重庆;而雅安是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涵养地。千百年来,从三峡雄壮的川江号子到茶马古道悠长的马铃声,一条长江早已将两地人民的情谊紧紧相连。重庆和雅安都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两地气候、资源和景观差异性比较大、互补性强,双方在文旅、康养、商贸、物流等诸多方面保持着良好互动和深入合作关系。


  刘旗说,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大力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引领区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育文化和旅游新发展空间、打造文化和旅游发展新增长极的重要举措。重庆将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与雅安的协同发展合作,共叙友谊、共绘蓝图、共谋发展,积极搭建平台,推动两地旅游景区、旅行社、餐饮、住宿等企业建立合作联盟,共同整合文旅资源,促进客源互送、景区互推、宣传互动,进一步做大做优周末游、研学游、亲子游,共同唱好文旅“双城记”、建好文旅“经济圈”,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


  常敏说,火热的山城欢迎雅安市党政代表团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和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大活动精神,共同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雅安,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美誉,是大熊猫的故乡,川西旅游重要目的地。雅安,山川秀美,气候宜人,是天然的避暑旅游胜地。诚邀各位朋友到雅安休闲度假,考察项目,共谋发展。热情好客的雅安人民和雅安市委、市政府一定会让大家旅游舒心、投资安心。


  常敏说,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一直以来积极协助和推动川渝两省市的全方位合作,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我们将积极为各位有识之士在雅安的投资合作搭建桥梁、保驾护航。


  会上,我市推介了文旅资源、文旅项目、旅游产品路线,发布了为重庆游客量身定做的旅游优惠政策。小棕熊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亚雄、重庆探险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冉丰、雅安市旅游景区联盟理事长陈志全分别代表投资企业、旅行商、旅游景区发言。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共有33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126亿元,涉及文化旅游、特色农业、建筑业、现代服务业、资源综合利用等产业。


  推介会前,李酌会见了在渝雅安籍企业家及知名人士、出席推介会的部分嘉宾,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支持,诚邀大家来雅返雅投资兴业、共赢发展,共同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当日晚上,我市在重庆市洪崖洞、解放碑等地开展了网红路演。


  市领导聂颖、郑朝彬、龚兵、郑胡勇、李阳军,市委秘书长李志强,各县(区)、经开区、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