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雅安 >
天全县挂牌成立“石榴花”妇女维权工作站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03-28 10:39:33 】 【 来源:法治四川app

  近日,天全县法院与天全县妇联为深入推进家事纠纷诉源治理工作,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家事纠纷多元化解,为基层治理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召开联席会,共同签署“石榴花”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合作协议并举行天全县“石榴花”妇女维权工作站挂牌仪式。天全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石丽敏,天全县妇联主席李莉以及天全县人民法院、天全县妇联、城厢镇、城厢镇向阳社区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1.png


  会上,石丽敏副院长通报了近五年来天全县法院审理离婚案件的情况,就案件特点、审判实践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对化解家事纠纷案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详细介绍了天全县法院“石榴花”女子家事审判合议庭成立初衷、人员架构及“石榴花”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与会人员对平时工作中遇见的家事纠纷疑难问题,如何化解家事纠纷、促进家庭和谐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石丽敏副院长、李莉主席共同举行“天全县石榴花”妇女维权工作站挂牌仪式并签署“石榴花”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合作协议。


  石丽敏副院长表示,要充分发挥法院和妇联工作职能联动,以积极化解家事矛盾纠纷为工作重心,以防范家事纠纷“民转刑”为工作重点,不断健全完善预防化解家事纠纷工作机制,维护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


  李莉主席表示,感谢法院长期以来对妇联工作的支持,两家单位应当共同对妇女儿童维权进行有益探索,“石榴花”是一个新的平台,对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是一种有效的载体,接下来应当将工作落地落实,提升基层干部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宽工作渠道,增强妇女儿童维权能力。


  高成玲杨永杰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杨棕贤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