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雅安 >
普法遇到“上九节” 法治“年货”暖人心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02-01 10:44:44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上九节


  是宝兴县硗碛藏族的传统节日


  每年农历正月初九


  藏族同胞会聚集在夹金山脚下


1.jpg


  穿着盛装共度节日


  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下


  宝兴县人民法院干警一行


  来到了硗碛藏族乡


  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活动


5.jpg


  1月30日,恰逢宝兴县硗碛藏族乡民族传统文化节日“上九节”,宝兴县人民法院借此佳节之际到硗碛藏族乡开展法治宣传,向广大群众宣讲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现场发放法治手册300余份,为参与活动的群众送上法律知识大餐。


3.jpg


  宝兴县人民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等灵活常见的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扫黑除恶、未成年人保护、民法典等法律知识。随着活动的开幕,参与群众的增多,干警认真向群众解读了宣传手册上的内容,重点阐释了非法集资中承诺回报高、编造虚假项目骗取信任、利用亲情诱骗来扩大规模等常见手段,提示群众不要侥幸要理性、不要冒险要稳健、不要盲目要警惕。并结合具体案例,耐心详细地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引导群众学法用法,帮助群众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


4.jpg


  下一步,宝兴县人民法院将以更加创新能动的司法举措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盼,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强化集中宣传教育,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受众率、辐射力,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司法服务。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