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雅安 >
宝兴县检察院设立派驻产业园区检察联络室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9-23 09:41:25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县域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和司法保障,9月21日,宝兴县检察院派驻宝兴汉白玉特色产业园区检察联络室挂牌启动,宝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锦程,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苟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及司法局、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石材商会,企业代表参加挂牌启动仪式和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学文就派驻检察联络室在受理民营企业法治诉求、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积极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等方面的八项职能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通报了检察机关服务和保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举措、案件办理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点,征求了园区管委会、石材商会以及企业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苟宏就检察机关在产业园区搭建平台直接服务民营企业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希望检察机关能加强同石材商会的沟通联系,加强对企业的法治宣传,积极主动提供法律服务和咨询,引导企业知法、懂法、守法。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锦程对检察联络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发挥好政法机关对民营经济的服务保障作用,通过检察联络室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直接和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擦亮宝兴汉白玉特色产业这张名片贡献检察力量;二是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绷紧法律这根弦,对可能触碰法律底线的问题主动向检察联络室沟通咨询;三是政法部门要依法处置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劳务、融资、合同等纠纷,坚决防止利用司法手段插手经济纠纷,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企关系,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