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雅安 >
名山区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9-20 17:21:28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9月15日,名山区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邀请了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名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仕莉主持会议并通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吴仕莉通报了近三年来名山区检察院深入践行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理念,立足辖区实际,创新“刑+行+社无缝衔接模式”,积极探索实践以保护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为主线,强化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联动协作为门径,促进社会积极参与与保护未成年人为目标,不断推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构建与完善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对名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教育、民政、妇联、共青团、企业、社区等的联系和配合,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挽救失足未成年人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工作合力。


  下一步,名山区检察院将依托“蓝精灵”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中心,充分发挥“蓝精灵”团队的优势,加大与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凝聚多元合力,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积极构建未成年人保护联动机制。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