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雅安 >
天全县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听证员培训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9-20 16:59:49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9月16日,天全县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听证员培训会,为来自社区、村组、律师等群体的17名听证员代表举行聘任仪式,并就听证工作向听证员作了相关培训。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贵强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以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上,胡贵强宣读听证员聘任决定,为听证员颁发聘书,对听证员在检察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听证员能够始终保持对检察工作的热切关注及支持,客观公正地对待每一个案件,审慎、严谨地作出听证意见。并对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介绍:


  一是建成全市首个集同步录音录像、证据演示、音视频监控系统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开听证室,开启公开听证+远程视频的“云听证”工作模式,为听证工作提供有力硬件支撑。二是通过主动邀请、单位推荐和自荐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选聘具有社会工作经验的不同行业人员组成多元化的听证队伍。三是建立入库人员工作档案和履职评价记录,实行动态管理,定期组织培训,确保听证员日常管理及履职的规范性。


  在培训会上,组织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听什么?谁在听?》宣传片。共同学习《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天全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库建设和管理办法》。


  听证代表对检察机关建立听证员库及听证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自身专业领域知识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听证员职责。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