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雅安 >
宝兴县检察院开展秋季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9-16 15:27:22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增强在校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9月15日,宝兴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等部门到宝兴县实验小学开展“法治护航开学季,法律进校园”活动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堂围绕盗窃罪、故意伤害罪等几种常见未成年人犯罪类型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部分热门动画片中涉及可能涉嫌盗窃、故意伤害等情形的片断,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盗窃、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表现形式及危害后果进行了阐释。告诫同学们要从小规范自身行为,学会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争做学法、守法、用法的阳光好少年。


  此次法治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今后,宝兴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法治进校园的宣讲力度,通过活泼新颖的宣讲形式和丰富生动的宣讲内容,助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