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会 > 学会动态 >
雅安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开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次调度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07-14 10:12:43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雅安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开展服务保障高质量


  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次调度


1.jpg


  7月12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开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次调度会。会议深入贯彻全市政法系统开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各牵头单位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着眼全市大局,保持状态冲刺攻坚。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对各单位工作进行一次盘点研判、调度推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抢时间、争进度、补短板,列出任务书、制定施工图,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思想上紧起来,坚持以上率下,对整治事项亲自研究、亲自督促、亲自协调落实,一项一项梳理存在问题,一项一项推动整改落实,做到整治问题没理清的不放过、整治措施不落实的不放过、整治效果不明显的不放过,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


  找准问题症结,紧盯弱项抓实整治。对推进中的问题,大家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主动认领、突出重点,推进制度再完善、创新再深入、工作再突破,一项一项补短板,一条一条抓落实,确保各项整治任务真正落地落实。


  健全推进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履行牵头责任,定期召集责任单位研究推动、收集汇总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牵头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配合责任单位要履行好配合责任,认真梳理自身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主动配合牵头单位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情况报送,注重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特色亮点总结提炼,各牵头单位要聚焦牵头方案落实,每月报送一篇高质量的经验材料。要进一步强化上下衔接,注重市、县(区)上下贯通抓整治,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部门要加强条线指导、注重上下统筹,指导县(区)党委政法委、县级政法单位一体推进整治工作,确保第一批、第二批整治衔接有效、运转协调,两批单位相互对账、共同销账。要进一步强化氛围营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整合政法系统宣传资源和平台,大力宣传专项整治工作目的意义,及时发布整治措施和工作成效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