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榜样 | 点赞!雅安1人获四川省政府奖励
www.yaanpeace.gov.cn 】 【 2023-12-20 16:13:40 】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雅安长安网

  四川省人民政府

  

  关于对蒋东海等有突出表现的

  

  见义勇为个人(群体)进行奖励的决定

  

  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征程上,涌现出一批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群体)。他们在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害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慷慨赴险,以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事,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为弘扬正气、鼓励先进、树立榜样,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省政府决定对蒋东海等有突出表现的29名见义勇为个人、3个见义勇为群体给予奖励。

  

  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要以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接续书写见义勇为故事,推动形成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见义勇为工作决策部署,大力宣扬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依法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不断激发全社会崇德向善的内生动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汇聚强大正能量。

  

  附件: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群体)名单

  

  四川省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19日


1.png


2.png


3.png

4.png




  先进事迹

  

鲁绒近波1 - 副本.jpg


  鲁绒近波


  鲁绒近波,男,藏族,党员,1998年3月出生,四川凉山木里县东朗乡绒佐村村民,现为雅安市总工会实习人员。

  

  2022年3月29日,鲁绒近波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雨城区青年路校区)附近万州烤鱼店做兼职,正在门口切菜的他,突然听到厨房发出砰地一声,店里顿时一阵混乱。鲁绒近波来不及多想,随即冲进厨房,发现是油锅失火,火势即将蔓延至旁边的天然气管道,如不及时关闭天然气阀门后果将不堪设想。鲁绒近波不顾危险在浓烟中摸索着关闭了天然气阀门,但他的左臂却已被烈火灼伤。此时浓烟已经笼罩整个店铺,可见度几乎为零,就在他刚刚撤离到店铺门口时,二楼突然传出求救声,他不顾个人安危,再次冲进店内,凭着记忆摸爬上了二楼,通过呼救声和隐约的闪光灯找到了被困人员,手牵手迅速带领被困人员安全撤离,最终店内7人全部脱离危险。

  

  2022年8月2日,鲁绒近波被雨城区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2023年12月8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对鲁绒近波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表扬。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