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芦山县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9-29 10:59:03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落实爱警暖警政策,缓解广大民辅警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期间工作心理压力,提升民辅警心理健康素养,培育民辅警自信自强、积极向上心态,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9月20日,芦山县公安局邀请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雅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社会工作师、中级心理咨询师、兰州大学老龄科研基地研究员赵骏舒老师到龙门派出所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12_20220920170919_e5fol.jpg


  讲座中,赵骏舒老师以“缓解工作压力、保障身心健康”为题,运用专业知识,结合公安机关工作实际,通过系统剖析和深入讲解当代社会压力现状、压力源及影响机制、常用的解压方式等三方面内容,引导大家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压力,积极学习自我排解和化解压力的方式和手段,做好情绪、认知、行为调节,缓解紧张情绪,确保心理健康。最后,大家围绕如何正确面对压力、释放压力,树立良好心态、乐观心理,结合自身工作、家庭、婚姻进行互相交流。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辅导活动对自身心理健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不仅学会了许多减压放松的小技巧、小妙招,有效提升了自我调节、自我适应、自我减压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会及时调整心态,以积极健康的心理投入到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