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省公安厅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来雅开展心理服务下基层活动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9-26 09:45:14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9月22日至23日,带着省公安厅党委对“9.5”泸定地震抗震抢险救援一线民警辅警的关心关爱,省公安厅政治部组织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到石棉县公安局开展心理服务下基层活动。


  心理讲座


  省厅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深入到石棉县公安局机关、交警大队、安顺场派出所、王岗坪派出所等基层一线,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中,小分队成员、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魏静副教授结合根据“9.5”泸定地震抗震抢险救援中公安民警辅警具体情况,以《连续作战后压力的缓解》为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向全市公安民辅警深入浅出地讲解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压力应对、情绪管理、睡眠调整、家庭关系处理的技巧,帮助民辅警解决生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鼓励大家敞开心扉去讲述自己心里的想法,并加以引导,给出合理的建议和处理方法。


  “感谢省厅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的悉心帮助,帮我及时缓解压力和调整情绪,让我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关怀……”一名值守在“9.5”泸定地震灾后重建一线的石棉县公安局王岗坪派出所民警在“一对一”个体辅导后说到。


  活动中,民辅警们卸下了心灵的盔甲,一起感受温暖互相给予鼓励,一起参与一起收获,为疲惫的心灵来一次阳光的SPA。


  团体辅导


  在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团体心理辅导等环节,专家团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辅导活动,广大民警辅警放下包袱,积极投入,用心体验,受益匪浅。


  在“一对一”的个体咨询和危机干预环节中,专家团侧重抗震抢险救援工作中民辅警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心理需求,提供了针对性强、易于接受的心理服务。


  此次心理服务下基层活动共计服务全市民警辅警200余人次。


  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正确面对压力和负面情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安保工作中去。


  雅安市公安局还组织了市县两级心理服务工作骨干、外聘心理专家等,随队参与学习辅导和心理服务。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