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荥经法院学习贯彻全省县处级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精神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9-05 08:55:57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9月1日,荥经法院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县处级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任泓光主持。


  任泓光通报学习了全省县处级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培训主题、授课内容等情况,重点围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开班仪式讲话精神,结合省级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授课进行了传达学习。


  任泓光要求,一是深入领悟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题培训班精神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与会人员要及时召开部门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干警,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三是狠抓执法办案,践行为民宗旨。要对照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指标,强弱项、补短板,加强涉企案件的审理,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进一步加快案件流转、严格审限管理,多管齐下在案件质效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一站式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司法便民利民新举措。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贯彻审慎善意文明司法理念,严格按照节点要求操作,切实提高执行效率。四是坚持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完善干警交流轮岗机制,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后,深感使命重大,作为一名法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互促互进,确保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体现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为重心,加强科学化、智能化管理,确保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协调一致、稳定提升。


  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贾剑波: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当前对国际国内复杂局势的认识,作为政法干警,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政法之为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浩:授课老师讲授的内容丰富,理论扎实,紧贴工作实际,我将认真领会学习,要抓住法院文化建设重点,丰富形式,注重实效。从精神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行为文化建设、物质文化建设、廉政文化建设、人本文化建设等重点内容着手。把法院文化建设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院”创建结合起来,互为促进、互为融合,体现法院文化应有的价值,做到统筹兼顾,协调发展。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