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烈日之下淬精兵 铸警魂——法警大队“夏季大练兵”太燃了!
www.yaanpeace.gov.cn 】 【 2022-08-16 10:22:11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的专业技能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好地为审判执行工作保驾护航。7月22日至8月12日,名山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先后开展了“夏季大练兵”三期专项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一棍一盾强毅力,夏练三伏砺精兵


  7月22日,大暑头天,司法警察大队迎来了首期“夏季大练兵”专项训练——盾棍组合战术。理论课上全体参训干警集中观看了近年来全国各个法院的重大安全事故视频,通过真实案例,使全体司法警察再绷安全绳索、再敲安全警钟。现场实训中所有参训干警无惧三伏酷暑,不畏烈日当空,开启全员“自黑”模式,以特别能吃苦和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迎战大暑,较为熟练地掌握了盾棍使用技巧和盾棍处突战术,模拟还原了紧急情况下的警情处置,促使司法警察大队在应对冲击安检、持刀进院、暴力抗拒执行等警情时,力求做到“出警快”“心态稳”“技能精”“战术优”。


  一擒一控精技力,规范执法转作风


  第二期的徒手防卫控制和警械使用训练中,教练员强化规范执法意识,以“对抗等级”为导向,分等级讲解了司法警察可采取的规范实用和安全有效的应对措施,系统地讲授了强制带离技术、徒手控制技术、多对一控制技术以及警械使用技术。全体参训干警针对每一个实战场景进行了“一对一”“多对一”的练习,确保人人掌握、人人过关,切实提高了司法警察的单兵作战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


  一厉一训凝合力,步调一致强保障


  8月12日最后一期的队列训练和体能考核中,参训干警统一着装、精神抖擞、姿态端正、队容严整,严格按照口令认真完成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敬礼和三大步伐等训练动作,口令嘹亮有力,步伐整齐划一,展现了纪律严明、雷厉风行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形象和队列素养。最后的体能考核,全体参训干警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体能考核方案的标准,全副武装,限时内完成波比跳、举轮胎、跳绳梯、甩战绳、极限深蹲和冲刺跑等项目。所有参训干警均顺利通过考核,全面提升了司法警察在体能大量消耗的情况下,规范完成基础警务技能动作的能力。


  枕戈待旦存忧患,实战锤炼意志坚。三期的专项训练既是演练,也是实战,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名山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持续巩固“夏季大练兵”专项训练成果,常态化开展“实战化训练”,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警察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炳琴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