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关爱未成年人 | 芦山县召开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24-03-27 09:06:40 】 【 来源:芦山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3月25日,芦山县召开全县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立足当前形势,强化统筹安排,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芦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杜斌主持会议。


24e0fad699117c39f322d444a3e0c09.png


  会议通报了全县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前期工作情况,芦山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


  一是认识再提高。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重视程度高、社会关注高,舆论燃点低,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专项行动面临的复杂形势,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坚决完成好专项行动任务。


  二是措施再强化。持续在摸排研判上下功夫,做到各类风险隐患动态清、情况明;持续在打击防范上下功夫,坚持惩防结合,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从严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全面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持续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丰富宣传方式,深化家、校、社会共育格局,扩大舆论宣传广度和深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责任再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健全完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总结提炼,汲取工作经验,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将专项行动纳入平安芦山建设考评体系,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目标落地落实。


  县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