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关爱未成年人 | 雨城区召开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24-03-26 19:01:08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部署,3月25日,雨城区召开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晓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副局长、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邱特主持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通报了雨城区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晓冲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国家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突出打击重点,深化标本兼治


  要始终保持“零容忍”“零懈怠”态势,在全社会形成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强大震慑,加快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关爱保护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精准普法宣教,强化协同联动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体化”联动推进专项行动工作,强化普法宣教,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预防治理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长效工作机制,全力构筑起未成年人防侵害保护网。


  雨城区区人民法院院长程向勇,区检察院检察长陶涛,区专项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