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名山区召开平安建设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www.yaanpeace.gov.cn 】 【 2024-03-21 10:27:4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3月19日,名山区召开平安建设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就完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3个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分析了2023年基层平安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围绕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政法委员要围绕《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所明确的职责任务,推动和加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


  要晓岗位之责。明确岗位职责与职权,定期组织开展社会稳定分析研判,切实实现工作目标。


  要明基层之情。深入基层,体察社情民意,明晰可用资源与可依靠力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要学工作之法。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统筹推进;坚持法治化思维,强化依法治理;坚持民生导向,强化问计于民。


  要解问题之难。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主要矛盾;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工作方向;坚持结果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问题解决。


  要显治理之效。以基层善治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见成效,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树立争先意识,勇于争先创优;强化基层治理,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