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荥经县召开2024年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
www.yaanpeace.gov.cn 】 【 2024-03-20 10:44:36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荥经县召开2024年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


1.jpg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网格员队伍专职化建设,提升网格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3月19日,荥经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县2024年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县民政局、县妇联、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综治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专兼职网格员参加会议。


ed99845c587bf548d9557f62a011a44.png


  会议通报了荥经县2023年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邀请了县民政局、县妇联、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县疾控中心、县综治中心相关负责人,通过PPT演示、互动问答等形式,向网格员讲授各类特殊人群的走访关爱、帮扶帮教,网格化运用系统的使用和事件上报等与网格员工作息息相关的业务知识。


  会议要求,网格员一要做好日常巡查工作,聚焦平安稳定、风险隐患排查主责主业,通过巡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做好住户情况摸排以及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二要当好吹哨人、情报员,以信息化为抓手,建立快速响应渠道,形成“网格发现、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三要聚焦重点时间节点工作任务,重点排查安全隐患,着力筑牢网格安全防线,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全力化解和稳控各类隐患,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群体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


编辑:杨妍雨
中共雅安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